close

 

 禁閉空間

16006_9015569      

 

  一棟奢華壯麗的帝寶級豪宅,因經濟蕭條成了無人居住的空蕩大樓,
為了禁止閒雜人等出入,24小時得有警衛輪班看守。急需工作的單親媽媽史崔克,
為了撫養女兒來到這工作,沒想到她卻在夜晚巡邏的第一天,
即被捲入豪宅裡深藏已久的恐怖漩渦…

 

其實電影拍得不是很有趣,不過導演要拍的主題卻很有意思!

我的文筆不是很好,很容易言不達意,

所以如果看過世界非常奇妙物語-致敬電影特別篇裡,

致敬電影活埋的那篇,大概就能明白我要說甚麼。

 

其實片名取得很好,禁閉空間,

昏迷的人被禁閉在自己的意識之中,

所以電影一開始,我們就在女主角的意識裡。

在她的意識中,她的警衛夥伴是現實世界的爸爸。

意味著我們一直思考的一個矛盾,

腦死的人死了嗎?他有感覺嗎?

這裡,導演告訴我們是有的。


在女主在意識之中快被淹死的時候,

是爸爸跳到水中拯救她,

像在比擬現實中的女主正在急救,

爸爸聲聲呼喊要她加油別死!

 

現實中的女主是可怕孤兒院僅存的生者,

卻不記得自己曾經住過那裏,

意識中有很多物件,都是現實世界的女主所擁有的。

當時孤兒們被大人趕到髒水潭邊,

女主掉到水裡的原因,是為了救她的娃娃,

可能為此昏迷,直至死亡。

 

我一直在想,意識之中的她最後雖然逃出來了,

但要怎麼樣才會是甦醒呢?

醒來是一種解脫、死亡亦同。

 

我沒看過活埋,但對這類電影有好感,

雖然整部電影步調慢有悶,還是有堅持看完!

(但我還是希望MOD上點好看的片

 

出 品:C Plus Pictures

時 間:86分鐘

 

arrow
arrow

    qw96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