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有好多想說,卻不知道從何說起?
 
起因是我去當了慕道友,
因為學校老師推薦,去了某某教會
 
可是我對牧師的講道只有大大的白眼。
 
因為他闡述
我們包容同性戀者,但他們本身是錯的。
教會接受弱者,但不代表要接受錯誤。
聖經是真理,真理以外的都是錯。
以上。
 
我真不明白聖經為什麼會是真理?
你相信人類的起源是亞當、夏娃?
你相信瑪麗亞真的處女生子?
更別提死而復生和摩西分海的故事。
 
我不是意圖貶低基督教,
聖經當然也有得推崇的部份。
我只是否定把此書當成是真理
 
耶穌也許是個有大智慧且真實存在的人,
就像孔子在春秋時代推行儒家一般,
是個偉大的思想家。
 
但這並不表示聖經中的一切沒有杜撰。
 
常言,何謂謊?
最好的謊言總是建立在事實上,
而能將謊言應用的最好者,
通常可以說出一則完美的故事。
 
傳教畢竟是要神蹟,
聳動與震撼,吸引大家的目光。
 
但真理本身是主耶穌的處世、待人,而非一本書。
就像看論語,看孔子所說的話,
領悟他的以人為本、有教無類,更勝於書本身。
 
更何況聖經是由大約40人執筆,花了1600多年所寫的。
比較偏向伊索寓言的一本書。
為的是讓教會能夠進行教導而寫出來的。
還不是論語這種單純紀錄孔子說的話的書。
 
盡信書,不如無書。
書不是用來衡量的對錯的尺,
書裡的通則不適用於每一個人,
重要的是書裡所要傳達的意念,
主耶穌所要我們懷抱的心與愛。
 
耶穌說:我就是真理、道路、生命,
若不藉著我,誰都不能到達父那裡。
 
是吧?真理是耶穌不是聖經唷!
 
結論:聖經是故事。
 
 
另外補一點: 
荒唐的殺人,在聖經中也存在,
像書中某個奉獻的人,
說她自己百分百奉獻,但卻留下百分之1,神立刻就讓她死了。
有至於如此嗎?仁心和警告在這則故事中都沒有,
牧師解釋,因為當時教會正在創立。
耶穌要保護教會。她可以選擇不奉獻。
 
我嗤之以鼻。
教會的奉獻制度本身就是冠冕堂皇的募集資金,
而且,會在內部形成一種比較的氛圍。
不過嘛,牧師一定會說,依照大家能力!
你也知道場面話嘛~
 
不奉獻就是對神沒信心,會像該隱一樣不被看中~
 
完了!打到這裡,昨天教會姊妹幫我禱告時的那種感覺又跑掉了,
這完全就是一個不合理的宗教嘛!
 
原來就是會這樣,難怪聖經上老說要教徒群聚、上教堂,
不然太容易清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96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