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過秋海棠開完花默默的爛莖身亡,和種了就倒,
永遠長不大、不開花的雞冠花後。我稍微體認到那些被長輩
說是比較「草賤」的植物不一定適合我家。
  
  因為強調要開花,我便搜尋了開花類的耐陰植物,
非洲菫大岩桐一直都在我的名單中,正好弟弟想去花市,

就順便帶了一盆未開花的大岩桐回來。

繼多肉植物後第二種來到我家的可愛植物-大岩桐

這盆大岩桐只開了這兩朵花,其他的花苞就都爛掉了。
 
 
觸感肥肥厚厚的葉子摸起來真的很療癒!
養在陽台只有一點點的陽光會灑在葉子上。
小時候看圖鑑介紹分明是種很難照顧的溫室小花,
但沒想到意外地適合我家。
 
 
目前只剩下葉子,沒有長花苞的跡象。
有嘗試葉插想弄多種點,卻老是失敗,
但葉子的生長的迅速,
無論怎麼剪它都能一直源源不絕的長出來!

我想下次可以挑戰一下非洲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岩桐 陽台植物
    全站熱搜

    qw96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