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上至下 → 虹之玉、加州夕陽、觀音捲絹

   家裡的陽台很難種活什麼植物,因為太陽不直射,散光度也稱不上良好,

圓不了想種滿香草的慾望,只能把想種的念頭動到比較耐陰的植物上頭。

 

  偏偏我又不是那麼喜歡純綠植物,總感覺它們既沒有香味長的又不特別,

總歸就是太過無趣與單調。像家裡原有的馬拉巴栗、落地生根,和以前曾種過

的石蓮花、萬年青、黃金葛等都是這類植物!好是好在不太需要照顧,

記得給水就會活(其實忘了給也還是會活😅)。

 

  我的目標放在多肉植物植物身上,因為不少同事桌上擺著一盆,

誤以為它耐陰的我,就買了四種聽說最容易爆盆的回來實驗種植。心裡

還打著就算不幸種死了還有殘葉可以敷😙,順便也剪了一直掛在鐵窗邊的

細葉落地生根來湊熱鬧。(還有一盆秋麗姬最早換盆所以沒拍到。)

 

  買回它們後不久,天氣漸漸不再那麼熱。我把它們從一寸盆換到二吋盆,

並開始上網查資料,這一查才知道『多肉很需要太陽』當初我買只在乎介質

是否恰當,水要澆多少,從沒關心過日照對多肉來說重不重要?
只約略曉得不能直曝,便認為依我家少光一定很適合(畢竟曬不到嘛)。

 

虹之玉 加州夕陽                                秋麗姬
3個月後 3個月後

 

  嗯......,現實是很殘酷的,經過幾個月的摧殘(算摧殘嗎?)

它們與先前可愛的麼樣大相逕庭,長成一些怪怪的模樣。(觀音捲絹爛掉了😑)

而且多肉的生長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本以為迷迭香就算長的慢的了,

殊不知多肉植物更是慢到擺了一個月都還看不出差別在哪?

我好奇的用手去碰葉子,多數的葉子竟然給我通通掉下來。觀音捲絹甚至是爛的😑


  唉,只能怪我沒先做功課,多肉很不好養,尤其是夏天對它們來說很嚴峻!
偏偏我就是在夏天買的,還換盆勒!,只死一盆應該算很好運吧😅。

但它們的生命力確實如我當初所想像的旺盛!除了觀音捲捐外都繁衍出第二代囉

拋開養不大、徒長不漂亮之類的問題,光是能葉插就帶給我不少樂趣了!

希望等天涼後,它們會開始爆長起來

 

 

 

arrow
arrow

    qw963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